因為這天有點下毛毛雨~所以出門又穿涼鞋! 
來到這十三行博物館(附近有舉辦活動所以就順道進來看看)

(門口告示不能穿拖鞋入內) 天啊~ 心想說來淡水玩應該都是穿涼鞋比較方便啊!怎麼又遇到這種情形
後來不管...還是給他進去

原民蛇紋圖飾特展
有用手工香皂排列成蛇的圖案(粉特別)




我最喜歡這種木刻



是搗藥桶...還是做麻糬的(看起來會粉累,需要花體力去做) 不過也粉想要體驗一下搗麻糬^_^



一樓還有祈願牆~ 可以把自己的願望寫在祈願卡上然後貼上去



再往樓上走(這人物做的真是逼真啊)我都忍不住多看幾眼



模擬考古(這人物也做的超逼真...害我以為是真人哩)



這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飛機唷!



還有地層生物介紹唷!!



這面具突然看到會嚇到~ 那羊頭好恐怖唷~



還有介紹各原住民部落使用的器具和服裝



這超漂亮的~ 好想戴看看唷







還有介紹各神明(因為我覺得神太莊重哩,所以就不好意思拍)
這是某宗廟的服裝  , 還有籤筒(可以抽籤)我覺得蠻準的




旗幟~ 也做的粉精緻



以前的照相機(超大台的)



還有介紹人體(骨頭)的構造



每個部位都幫你分好,可以拿起來好好研究一番唷!



看完展覽繼續往樓梯上走~ 有個時空光廊(沿路上有粉多車子的展示)

走到頂端可以看到外面美麗的風景外,腳底下還是透明的(太突然了....嚇到我...所以也忘了拍照>_<)
~希望我下次去有勇氣可以拍下來~再把相片補上

最後可以選擇搭電梯或走另一邊的樓梯下去
電梯旁還有服務員跟我解說那另一邊的樓梯ㄟ

建議:走另一邊樓梯(他是懸在空中)建築在牆壁上的
走下去還會看到這條階梯(超有感覺)雖然出口會不一樣....但一定要來走一遭




聽說每次的展覽都會不一樣~來淡水八里時就順道進來看一下吧!) 說不定會有意外驚奇的發現喔!

而且還是免門票費

~來趟歷史文化之旅~


地址: 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
更多十三行博物館相片: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littleelle37&book=31
十三行博物館官網:http://www.sshm.tpc.gov.tw/html/sshm/main.js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_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